貨運-回頭車-全國貨運服務-再興貨運有限公司,回頭車、貨運價目表、回頭車、托運、台南回頭車服務、南北什貨、南北回頭車、托運、貨運、回頭車貨運、運貨、承運機械、大小報關、台貨、報關倉儲、回頭車 等服務 全國回頭車服務電話:06-249-3388 台北 02-2305-9595 台中 04-2515-3737 台南 06-249-3388貨運宅配店家輕鬆找!專業服務低價收費,解決生活大小事,讓你不必花大錢!
貨運
 
LINE
 
通大、小金 金門大橋開工 貨運 快速通行

通大、小金 金門大橋開工 貨運 快速通行

通大、小金 金門大橋開工

更新日期:2011/01/10 00:07 【記者張聖奕╱台北報導】

固若金湯戰地前線的金門,民眾與駐軍分住於大金門與小金門兩個島,兩島之間的交通工具,僅能靠軍方的運輸船艦與民營的交通船來往,只要海象不好,往往只能停航。對於兩島貨運運輸乃至於醫療後送等,都十分的不便。國工局昨(九)日表示,民國一百零五年後,大金、小金之間的跨海大橋將會完工,這樣的困擾將不復存在。

 

大金門島與小金門島,透過渡輪僅要十。多分鐘的航程就可以抵達但是這十多分鐘的航程,卻大大的限制了小金門的發展以往小金門的經濟命脈,靠的是七、八千人駐軍,不過國軍開始精實案後,小金門的駐軍逐年減少,民眾所仰賴的消費者也越來越少,導致小金門的經濟一落千丈。

 

如今要發展戰地觀光的小金門,最重要的就是擁有可以連結大金門與小金門之間的跨海大橋,而非透過渡輪往來。八十二年在小金門當兵的陳先生表示,要休假時必須還要確認小金門與大金門之間的渡輪有開,要是渡輪因為天氣延誤,而無法到大金門趕上飛機回台,那麼假期就可能報銷了。陳先生強調,海象不好時,要是遇到緊急要後送到大金就醫的阿兵哥,那種感覺實在很緊張。

 

歷經半年餘的規劃設計過程,金門縣政府委託國工局代辦之「金門大橋工程」昨日於金門縣烈嶼鄉大橋西端工區舉行動土典禮,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均應邀出席。

 

馬總統在致詞表示,期許金門大橋不僅可以提供大小金門間安全便利的交通,也可以帶來豐厚的觀光效益,對於金門地區整體經濟帶來正面效果,讓金門地區在繼最富盛名的戰地風光、閩南建築聚落及觀賞候鳥之美外,更增添令人津津樂道的國際性工程地標,不僅是金門地區人民的光榮,也將會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同驕傲。

 

國工局指出,金門大橋是建於金烈水道上興建之跨海大橋,工程全長約五點四公里,其中跨海域橋長約四點八公里,橋面淨寬十五公尺,雙向各布設一線汽車道及人行、自行車道。大橋主橋為五塔連續之脊背橋,橋塔採單索面穗心造型,最大跨徑兩百八十公尺,為世界最長跨徑脊背橋,具有國際性工程技術指標意義,只要施工順利,將於預計民國一百零五年六月大橋全部完工。

 

國工局表示,金門大橋興建完成後,除可提供便捷之陸路運輸服務、增進觀光繁榮外,並可積極促進大小金門均衡發展,以及減少民生基礎建設之重覆投資。國工局強調,這座兼顧綠色環境生態及美麗景觀的金門大橋,在未來完工啟用時將會是宏偉又具有國際能見度的高科技跨海大橋,預期將成為觀光熱門新景點,再造金門絕代風華。

以上資料 來自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110/128/2kjj4.html